常見問題|泰禾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客戶支援

為您提供協助

常見問題

保單資料為客戶的資產帳戶的一部分,我們為保障客戶的私隱、確保客戶的資產及權益,因此,我們只會接受保單持有人或受讓人查詢或申請更改保單資料。

如客戶有需要透過第三者查詢保單資料,客戶可以書面形式以一次性授權(而簽署後的申請需經本公司核實記錄一致方可獲批准)或與客戶服務主任對話時以一次性授權指定第三者有關該次查詢事項,本公司會考慮酌情接納及處理該項透過第三者查詢保單事宜。

保單資料為客戶的資產的一部分,我們有責任保障客戶的私隱、資產及權益。由於發送加密電郵並不是絕對安全,因此,於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透過電郵回覆任何保單合約上之資料。

保單持有人可參閱保單合約、週年年結通知書(如適用)、申請保單更改後的確認信函(如曾申請保單更改及有相關性質),或登入客戶專用的網上服務「iService」(如有賬戶)以查閱相關資料。此外,保單持有人亦可聯絡其持牌保險中介人或客戶服務熱線尋求協助,或以書面形式申請並寄至本公司的客戶服務部,我們將以信函形式回覆有關查詢。

客戶服務主任會核實來電者身分以確認其保單持有人身分,方會透過電話提供保單/退保價值予保單持有人作參考。然而,保單合約上之保障金額及受益人資料屬敏感性資料,因此,客戶服務主任不會於電話對話中披露相關資料。如保單持有人欲查詢有關資料,可以書面形式提交申請並寄至本公司的客戶服務部,我們將以信函形式回覆。

網上服務帳戶「iService」讓客戶查閱名下所持有的所有生效保單的資料,包括客戶個人及聯絡資料、保單基本資料、保單狀況、現有保障計劃、現有保單價值、保費到期日、過往一年內之繳費記錄、過往一年內透過「iService」申請辦理投資相連保單內之基金分配轉換或基金轉換之申請等相關保單資料。

客戶可按此申請帳戶。當客戶成功申請帳戶並收到有關帳戶啟動電郵,該帳戶之個人密碼通知書亦隨即郵寄至客戶於本公司記錄上之通訊地址。倘若客戶收到該個人密碼通知書,便按帳戶啟動電郵指示連結到「iService」,再以個人密碼通知書上的預設密碼作首次登入。當客戶按指示成功完成首次登入程序及更改個人密碼後,便可正式使用。客戶日後亦可隨時隨地自行登入該網上服務帳戶「iService」了解保單狀況及查閱保單相關資料。

所有保費應由保單持有人繳交。倘若保單持有人未能親自繳付保費,可授權指定並可接受之第三者(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孫子女),並連同付款人及保單持有人所簽署的「保費付款聲明書」一併提交,以代保單持有人繳交保費。如以現金、劃線支票、銀行本票、匯票、易辦事繳付保費,付款人需要提交合適的證明文件(例如出生證明書或結婚證明書的副本)以證明被授權者為指定並可接受的第三者,代你繳交保費。惟需特別留意,如繳交款項達至港幣50,000或同等幣值,相關繳付人必須遞交其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以作識別及存檔。所有第三者付款,均需經本公司審批方被接納。

於香港購買長期業務的保險合約(即人壽保險保單)均受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制訂的「指引29」《冷靜期指引》所保障。該指引讓保單持有人在保險合約獲簽發後,仍可在合理的時間內審閱保險合約條款,並改變先前之購買決定。請注意,冷靜期只適用於新投購之人壽保險保單,而新增附加契約於現有生效的保單並不適用。

保單持有人有權以書面通知要求本公司在冷靜內取消保單並退還所有已繳保費及徵費(對於投資相連壽險計劃,如投資之價值在本公司接獲保單持有人取消保單的書面通知時已經下跌,則獲退還的保費金額將扣除該等虧蝕的金額(如有))。保單持有人必須簽署該取消保單的通知書及退回保單(如適用)並確保該取消保單的通知書及保單(如適用)必須由本公司在香港太古城英皇道1111號19樓的辦事處於冷靜期內(即為緊接保單交付予保單持有人或保單持有人的指定代表之日起計的21個曆日內)直接收到。如果保單持有人曾經就有關保單提出索償並獲得賠償,則不會獲退還所有已繳保費及徵費。

冷靜期結束後,若保單持有人在保單期滿前取消保單,預計的總現金價值/退保利益(如有)可能少於保單持有人已繳付的保費總額。

 

於保單合約內所提供之個別保障計劃(例如:醫療、住院、危疾等保障計劃)均會設置不同之等候期,倘若受保人於保單合約生效後,於等候期內不幸患病並需申請索償,本公司不會賠償受保人於等候期間所患的疾病或已出現的病徵而引致的醫療費用。相關保障之等候期條款及細則詳情,以保單合約內之條款及細則為準。

保費寬限期指,自保費到期日起計31曆日的寬限期內,即使保費仍未繳付,保單仍然繼續生效。

保單持有人可以致電客戶服務熱缐申請或以書面形式註明要求重發的相關文件,並簽署與本公司記錄一致的簽名式樣,寄至本公司的保單行政組,經本公司核實並接納後,我們便會郵寄相關文件至保單持有人於本公司記錄之通訊地址。

即使當初投保時之持牌保險中介人已離職,客戶亦無需擔心,因本公司將按程序為客戶委派新的持牌保險中介人以跟進及提供保單服務。而客戶所享之保單合約權益亦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客戶亦可於本公司之辦公時間內透過客戶服務部查詢及跟進保單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