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人壽企業聲明

企業動向

了解最新資訊及發展

發掘更多

泰禾人壽企業聲明

關於永興達企業(香港)有限公司(下稱「永興達企業」)於香港高等法院(下稱「法院」)的清盤案件的查詢,泰禾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百慕達註冊之有限公司)(下稱「本公司」或「我們」)現作出以下回應︰ 

我們知悉永興達企業已就上述清盤案件達成和解。按案件各方共同申請,法院已頒令撤銷清盤申請和撤回早前作出的命令。有關法律程序已告一段落。 

永興達企業為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之全資附屬公司,通過持有泰禾投資(百慕達)有限公司100%股權,間接持有本公司100%股權。 

本公司的業務營運及財務獨立於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包括永興達企業、泰禾投資(百慕達)有限公司及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本公司的日常營運由我們的專業管理團隊監督,並獨立於永興達企業,而永興達企業的董事並沒有在本公司的董事會任職。 

本公司乃受香港保險業監管局(下稱「保監局」)及百慕達監管機構監管的保險公司。本公司財務狀況穩健,償付能力比率符合監管機構的要求,且有足夠資金及流動資產應付理賠索償和期滿退保的資金需要。我們一直根據保監局及百慕達監管機構的要求,採取嚴謹的風險管理及審慎的投資策略。 

此外,本公司嚴格遵從保監局施加的多項規管措施,包括禁止將任何銀行存款或資產轉移至香港境外,或向任何相關機構或人士提供財務資助,同時亦要求本公司主要集中在優質投資項目,以確保本公司資產的流動性、安全性及穩健性,加強保障保單持有人的利益。我們會繼續嚴格遵從監管機構的有關規定,以確保保單持有人的權益不受影響,包括永興達企業事件。 

本公司目前如常運作,並繼續履行對所有客戶保單的責任,包括保單權益、理賠、核保和客戶服務,保單上的條款及細則一律維持不變,不受任何影響。本公司亦自2021年2月8日起暫停承保新保單。我們繼續與實力雄厚且信譽良好的潛在投資者就未來業務發展方向、長遠目標及交易細節進行更深入的協商,務求儘快制訂及落實完善的合作機制以及營運模式,從而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為投資者、客戶及所有持份者帶來最大利益。 

我們一直以保障保單持有人的利益為首要任務,並會一如既往地以專業態度服務所有客戶。如客戶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3767 8777 或發送電郵至 cs@tahoelife.com.hk

 

最初發布於 2022 年 6 月17日
更新於 2022年 8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