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投資收購大新壽險業務

企業動向

了解最新資訊及發展

發掘更多

泰禾投資收購大新壽險業務

泰禾投資收購大新壽險業務

完善綜合業務 邁向國際化

36_DT

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其森先生

 

隨著內地經濟成熟,大眾對健康及保險服務的需求日益增加,相關市場吸引不少大型綜合企業投資佈局。在國內擁有超過1300億元人民幣總資產、業務橫跨地產、金融、醫療健康、文化及教育等多個領域的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最近便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成功收購大新金融集團旗下的壽險業務,為泰禾投資金融板塊中的重要一員,令其多元化的綜合業務如虎添翼,同時令旗下各業務板塊起更強協同效應。

 

泰禾投資是次以港幣106億現金收購大新金融集團旗下的壽險業務,內容包括於香港收購大新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與大新保險服務有限公司,並與大新銀行有限公司簽訂了15年獨家銀保協議,以及將於及後完成收購程序的澳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與澳門商業銀行簽訂15年獨家銀保協議。泰禾投資亦同時宣佈,委任保險界資深人士蔡惠儀為大新人壽行政總裁,將協助泰禾投資領導大新人壽管理團隊發展高端人壽品牌,並協助集團推動走向國際化。

 

多元業務發揮協同效益

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其森先生表示,現時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泰禾投資在一路上順勢而為,圍繞中國三個經濟最發達的地方長三角、京津冀及珠三角,加上福建、武漢、長沙等二十幾個城市進行佈局,「泰禾投資目前的投資主要在幾個方面,分別是地產、金融、醫療、教育和文化等。當中在地產板塊,我們走的是精品和高端路線。而除了質量,我們還考慮到建築對城市的貢獻及融合,所以我們給自己的定位要求比較高,這亦是我們的堅持。」

 

黃其森又指出,泰禾的優質地產項目在國內得到廣泛的認同,亦帶動企業的其他板塊業務,「泰禾尤其是地產板塊在內地擁有很多高端的客戶資源,因此我希望為他們的生活需要,例如衣食住行、吃喝玩樂,至生老病死,提供更多高質素服務。」黃其森說:「金融是我們很重要的環節,它起了紐帶作用,並為集團整體帶來協同效益。未來內地的中產階級有機會達幾億人口,在大家解決了溫飽問題以後,他們最需要及最關心的便是自己生活的品質,特別像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及子女的教育成才方面的問題,因此保險、醫療保健及教育在中國會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

 

保險市場發展空間龐大

對於是次收購大新人壽業務,黃其森認為在國內來說,保險相對其它金融業務有獨特的發展空間,所以保險將成為泰禾投資於金融板塊中的重點發展項目,「泰禾投資的香港人壽業務的定位是背靠中國、立足香港、面向國際,因此今次能夠收購大新人壽這個平台,正好可以配合泰禾投資的發展策略,非常難能可貴。」

 

黃其森又表示看好香港市場的發展前景及對泰禾投資的助力,「香港是國際化都市,中西融合,擁有完善及良好的制度,我們相信只要做好香港業務,可以在企業管理、人才及品牌等多方面帶來很好及重要的經驗,對內地的發展,以至以後泰禾投資邁向國際化非常有幫助。加上大新人壽本身的背景及營運非常優秀,在品牌、市場及經濟價值上均具有優勢,以後可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發展及泰禾投資的國際化策略,發揮平台及戰略的作用。」展望未來,黃其森表示會繼續將企業做好,以成為業界龍頭為目標,同時帶領泰禾投資走向國際化。

 

醫療健康領域是泰禾投資未來重點發展之一,集團早前已成功收購北京裕和醫院及成都醫院,未來將投放500億元人民幣醫療健康產業,提供高質素醫療服務。

 

泰禾集團的「院子」系列項目,目前已在全國14個城市佈局,實現「14城22院」成為內地地產行業的經典。